什么是SSL证书?

2017-03-27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和开车需要行驶证、经营企业需要营业执照一样,一个安全可信赖的网站也需要自己的证件,这就是SSL证书,因为在网络上,所以是一种数字证书,同时又因为配置在服务器上,也称为SSL服务器证书。那么,什么是SSL证书?

SSL 证书就是遵守 SSL协议,由受信任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CA,在验证服务器身份后颁发,具有服务器身份验证和数据传输加密功能。

SSL主要提供认证用户和服务器,确保数据发送到正确的客户机和服务器;加密数据以防止数据中途被窃取;维护数据的完整性,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不被改变。

一个有效、可信的 SSL 数字证书包括一个公共密钥和一个私用密钥。公共密钥用于加密信息,私用密钥用于解译加密的信息。因此,浏览器指向一个安全域时,SSL将同步确认服务器和客户端,并创建一种加密方式和一个唯一的会话密钥。一般而言,由CA业者(例如GlobalSign)发出的数字证书,有别于国内浏览器业者比对域名信息等方式,采取更为严格的企业及所有权验证,为电商环境树立更为可信的运作环境。如果您的网站使用SSL证书(SSL Certificates),并显示了签章。您的客户就知道他们的交易安全可靠,并且充分信赖您的网站。

标签: ssl 安全 电商 服务器 企业 网络 网站 用户 域名 域名信息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什么是CNNIC服务器证书,怎么购买

下一篇:SSL证书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