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份额首超XP 成为全球最大操作系统

2018-06-11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7在上市三年后市场份额首次超过Windows XP,成为全球大多数PC搭载的操作系统。

 

StatCounter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Windows 7在全球操作系统市场上占有50.2%的份额,首次成为全球份额最大的操作系统,而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为29.9%,排名第二。

 

微 软于2009年10月发布Windows 7操作系统,尽管该操作系统的市场接受程度高于其前代产品Vista操作系统,但是却一直无法达到XP操作系统的市场受欢迎程度。许多企业用户考虑到 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稳定性、应用的稳定性,一直不愿升级到Vista操作系统,而是坚持使用Windows XP。

 

StatCounter公布的数据或许能让微软松一口气,因为微软计划于2014年4月停止对Windows XP的支持,并已经警告企业和学校用户尽快升级到Windows 7。

 

不 过,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却公布了一份截然不同的数据。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显示,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仍为43.6%,Windows 7的市场份额为41.6%,不过,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每月增加约1%,而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每月下降约1%。按照这种发展趋势,到Windows 8今年秋季发布之时,Windows 7的市场份额将会超过Windows XP。

标签: 计划 排名 企业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各大主流浏览器在HTML5上的巅峰对决

下一篇:IPv6:每一粒沙子都将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