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托管服务市场广阔,开始卷土重来

2018-06-11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托管式存储服务(Managed Storage Services,也称可管理存储服务)真的已经开始卷土重来了吗?没错,像Savvis 和AT&T这样的托管式存储服务商正在加紧提高自己在这个领域内的服务能力,以满足用户不断增加的存储需求。

  Savvis今天宣布计划要对自己在国内的IP网络进行大范围检修,此举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进一步保障自己的托管式存储服务。为了进一步提高带宽,增加其雇主存储的数据访问速度,这家托管式存储服务专家已经通过与思科的合作,安装了很多10-Gbit/s的边缘网络设备。

  在IDC的研究室主任Melanie Posey 看来,用户很可能对此类服务还不够了解,托管式存储服务领域内还存在很多夸大宣传的问题。“我还不认为用户对于托管式存储服务的需求会像其它类托管服务那样强烈。”

  Posey表示,尽管最近几年用户们对于托管式存储服务的态度已经有了一些改变。“在.COM热潮的那段时期,人们认为托管式存储服务就是一个独立的产业。它无非就是为你提供类似异地备份之类的服务而已,”她解释道:“但实际上,你是可以像购买主机托管服务或其它那些IT托管类服务那样,购买托管式存储服务的”

  Savvis使用的是来自3Par的存储服务器和软件。Savvis的总裁Jonathan Crane表示:“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需要这一服务。每当我们做咨询的时候,用户总是询问我们关于存储托管的事情。”

  通过升级网络,Savvis还计划加入一个Web入口,用户将能够通过这个入口来增加他们托管式存储服务的容量。同时Crane还表示,这项功能只能通过Savvis的帮助平台(Helpdesk)来实现。

  尽管Savvis没有提供其存储服务的确切费用,但Crane承认这点可以参考其它的主机托管的费用。其它服务商对费用问题给出了一些可参考的数据,如Sun表示他们存储服务的费用为每GB每月1美元。

  IDC的Posey认为很多用户正在寻找的已经不仅仅是存储托管了。“现在的趋势是全面管理和存储外包服务。这其中包含了VPN管理和服务器管理。”

  与AT&T类似,Telecom也开始将其关注的重点转移到了存储上面。AT&T通过使用来自EMC的SAN和NAS技术作为其Ultravailable Storage的一部分。这些厂之其间的关系显然是彼此互利互惠的。例如,今年的早些时候AT&T就与EMC签署了一项许可协议,旨在后者为前者提供IP 网络管理技术的授权。

  “像AT&T和Verizon这些全业务电信服务商都开始涉足数据中心业务了,” Posey说道:“不管是AT&T或Verizon,你都可以在它们的某个数据中心内租用服务器和存储,以及你所需的网络。还包括IP-VPN和IP语音服务。”

  与Savvis一样,AT&T也未透露其托管式存储服务的收费标准。

  已盯上托管式存储服务这块蛋糕还不仅仅是电信服务提供商和那些硬件厂商们。其它如在线备份和恢复专家EVault也同样在这个领域内开始努力了。

  EVault的发言人表示,在去年推出了第一项此类服务后,他们公司已经看到了托管式存储服务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与Savvis那种用户要自备存储设备的模式不同,EVault的用户可自行选择是使用自己的存储设备,还是使用EVault所提供的设备。EVault可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或用户的场所内对这些硬件进行管理。他们存储服务的起价为1300美元每个月,具体费用依所需管理的数据量而定。

标签: idc 标准 服务器 服务器管理 服务商 计划 网络 问题 选择 用户 租用服务器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大多人呼吁取缔网吧 称已成严重社会问题

下一篇:06年僵尸电脑滥发垃圾邮件极为猖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