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助力达内教育推动信息化人才教育

2018-08-13    来源:IT运维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在信息化的大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智能设备、大数据等技术的飞速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科技的魅力。随着IT技术开发频率的不断加快,以及信息技术应用的生活化和大众化,IT已经遍及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

      行业的迅猛发展也随之带来市场对技术型人才的巨大需求,中国正在掀起一场IT人才争夺大战。作为IT行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之一,IT培训学校迎来蓬勃发展,而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也日益成为推动学生就业的新模式。

      多年的实践表明,校企合作可有效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就业能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硬件设施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同样有目共睹。近日有幸走进达内时代科技集团,与集团IT总监陈安和先生了解到优质的硬件设施在促进职业教育方面所起到的支撑作用。

达内教育IT总监陈安和先生

      先来了解下达内时代科技集团: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达内教育”)成立于2002年9月,是目前中国IT职业教育的领导品牌。2014年4月,达内教育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过硬的教学质量、成熟的就业服务体系,在用人企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连续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

      达内教育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南京、武汉、杭州、西安、苏州、成都、沈阳等60个大中城市成立了200家学习中心,拥有员工近1万人,截至目前培训量累计达近60万人次。达内教育业务领域覆盖职业教育全产业链,开设Java、Android、iOS、软件测试、C++、Linux云计算、Web前端、VR等21大课程体系,为全行业提供高级应用型人才。

  达内教育与高校联手,共建就业新环境

      国家一直在大力发展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也在鼓励相应的学校参与专业的培训。目前,软件开发的技术更新换代比较频繁,达内教育通过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以专业化的课程定制,在专业共建、大数据、AI等领域与国内一千多所高校达成合作,精准匹配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

      陈安和总监介绍说:“达内教育目前与高校的合作模式主要有两种:第一,利用达内教育的培训中心场地,学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学习。第二,院校提供培训场地,达内教育投入设备与师资,完成校企的教学共建。学生在校内的课程往往会与市场产生一些时间差,这导致学生在校完成学业后,可能与招聘单位的实际需求不匹配,无法立即上手完成一些项目。达内教育刚好就起到了桥梁的作用,使学生更好地接触市面上的主流技术,并同时减少招聘企业的运营成本。”

      为了更好地推进校企共建与职业教育,达内教育对硬件设备的要求很高:第一,节能省电,多点部署,满足学生长时间的开机需求;第二,方便管理,优质售后,保证日常培训的有序进行;第三,强强联合,优势互利,提升达内教育的品牌形象。综合考虑后,达内教育与戴尔展开合作,选择了戴尔Latitude商用笔记本、OptiPlex商用台式机、成铭商用台式机、Precision工作站和显示器作为培训与日常业务设备。

达内教育在教学中广泛使用戴尔OptiPlex台式机及显示器

强强联合——达内教育与戴尔的多角度合作

      在教育培训方面,达内教育的学员培训周期一般在五个月左右,随着学员数量的不断增长,达内教育一方面要针对不同的培训项目提供配套的高质量硬件设备,另一方面也要不断完成系统的初始恢复与环境重新搭建。戴尔电脑的卓越品质和性能,与达内教育的需求不谋而合。目前,达内教育每年对戴尔电脑的采购量都在2万台以上,未来也将持续增长。

      戴尔商用产品线可以全面满足各种类型的使用需求,针对达内教育不同的培训课程提供最适合的产品组合。陈安和总监对此深表认可:“我们在教室里主要选择了戴尔的商用台式机和显示器,其中OptiPlex微型机可以直接挂在显示器后面,在节省空间的同时用来配合硬件要求不是很高的Java课程。成铭系列拥有独立显卡,可以满足大数据、云计算以及UI等方向的培训需求。对于一些图形处理的课程,包括近几年热度很高的VR技术应用,我们选择部署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来处理复杂的创造性工作负载。而Latitude笔记本电脑则主要用于我们自己的员工办公以及K12编程教育,Latitude系列产品轻薄耐用且性价比较高,使用和管理都十分便捷。”

戴尔成铭商用台式机为达内教育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对于优质合作伙伴的探索,达内教育也经历了一番波折。陈安和总监表示:“达内之前也采购过兼容机,但由于故障率较高,经常会影响培训课程的顺利进行。比如,学员在写代码的过程中,如果机器突然发生故障,可能导致信息丢失,大量的时间与心血白费。戴尔的机器在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的检测,其稳定性、耐用性与高品质有效提高了学员们的使用体验,机器故障率低,学生满意度高,这也是我们选择与戴尔合作的重要原因。”

      教育行业的另一痛点是需要配合每一轮的新开课,不断将电脑系统恢复到初始状态。这也是达内教育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一个问题:“越来越多的设备给我们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每次开班前,我们都需要把学生用的环境重新搭建,并将硬盘恢复到最初的基础设置,这极大地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戴尔针对中国教育市场开发的硬盘保护增强套件,有效满足了达内教育的管理需求,实现了高速系统恢复、远程监控、PC 资产管理,并可在不同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间无缝切换,打造更为流畅的课堂互动体验。

戴尔产品以其卓越品质和性能赢得同学们的信赖

    因材施教,迎接未来挑战

      对于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来说,拥有一份好工作至关重要。目前,达内教育在职业培训上不仅涵盖IT行业的,也有UI、会计、网络营销等课程。陈安和总监详细介绍了相关细节:“我们在招生过程中,会通过前期的考核,来分析学员真正的兴趣点与擅长的方向。这样做主要是出于对学员的接受能力考虑,对他保持学习兴趣与未来就业都能起到更积极的作用。同时,我们在课程进行中,也会对学员进行全程跟踪,并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安排线上线下辅导,保证培训结束后学员的课程掌握度。”

      达内教育目前培训范围不仅是大学生,少儿编程即K12领域也在运行中。在少儿编程这部分,达内教育更多使用戴尔Latitude系列笔记本电脑,不仅操作方便,而且便于携带和学员们交替使用,更好地满足了少儿编程教育的设备需求。

达内教育与戴尔达成全方位合作

      面对充满挑战和期待的未来市场,陈安和总监表示:“现在的信息技术发展较快,达内教育将一直坚持在自主研发课件的基础上,紧跟市场的变化和企业的用人需求,因地制宜地继续投入研发,培养更多的优秀IT人才,促进大学生和新生代编程人员为IT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达内教育也将与戴尔展开更深层次的探索与合作。作为对“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的持续践行,戴尔也会积极帮助推动达内教育在IT及更多领域的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通过双方的资源整合与优势互利,更好地服务中国教育市场。

 

 

 

标签: linux 大数据 代码 互联网 网络 信息化 信息技术 云计算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联想企业网盘助力高效办公 为夏日职场“减负”

下一篇:Sitecore第九次荣膺Gartner网站内容管理魔力象限“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