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2018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

2018-08-19    来源:IT运维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第四季度业绩:

Ÿ  销售额:128亿美元

¡  同比增长6%

¡  续生收入占总销售额的32%,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

Ÿ  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81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70美元

¡  非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5%

 

2018财年业绩:

Ÿ  销售额:493亿美元,同比增长3%

Ÿ  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02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2.60美元

¡  非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9%

¡  GAAP业绩包括与《减税和就业法案》的颁布相关的一笔104亿美元费用

 

2019财年第一季度预期:

Ÿ  销售额:同比增长5%至7%

Ÿ  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69美元至0.74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70美元至0.72美元

北京2018816——思科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18年7月28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28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38亿美元,合每股0.81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33亿美元,合每股0.70美元。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我们以非常强劲的业绩表现为这个出色的财年画上了句号,季度销售额达到前所未有的128亿美元。这一业绩体现了客户对我们最新创新成果的积极采用,对我们软件和订阅业务的持续价值以及思科在各个客户细分市场和地域的出色表现的高度认可。我们的战略行之有效,相信可以通过思科的创新力量在所有产品领域把握增长机会。”

 

第四季度GAAP业绩

 

2018财年

第四季度

2017财年

第四季度

与2017财年

第四季度相比

销售额

128亿美元

121亿美元

增长6%

净收入

38亿美元

24亿美元

增长57%

摊薄后每股收益(EPS)

0.81美元

0.48美元

增长69%

 

第四季度 GAAP业绩包括与《减税和就业法案》相关的一笔8.63亿美元收益。非GAAP业绩不包括这一收益。

 

第四季度非GAAP业绩

 

2018财年

第四季度

2017财年

第四季度

与2017财年

第四季度相比

净收入

33亿美元

31亿美元

增长8%

每股收益

0.7美元

0.61美元

增长15%

 

全财年GAAP业绩

 

2018财年

2017财年

与2017财年相比

销售额

493亿美元

480亿美元

增长3%

净收入

1亿美元

96亿美元

下降99%

每股收益

0.02美元

1.90美元

下降99%

 

全财年GAAP业绩包括与《减税和就业法案》的颁布相关的一笔104亿美元费用,它由用于支付美国过渡税(transition tax)的81亿美元费用、用于支付国外预扣税(foreign withholding tax)的12亿美元费用和用于净延迟税收资产(net deferred tax assets)重新评估的11亿美元费用组成。

 

全财年非GAAP业绩

 

2018财年

2017财年

与2017财年相比

净收入

127亿美元

121亿美元

增长5%

每股收益

2.60美元

2.39美元

增长9%

 

思科首席财务官Kelly Kramer表示:“第四财季再次体现了思科在所有产品领域的实力,强大的执行能力和增长势头。我们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6%,非GAAP每股收益也增长了15%。我们看到市场对思科产品和解决方案实实在在的需求,同时我们在业务模式转型和推进长期股东价值提升方面也在持续取得进展。”

 

财务摘要

所有比较百分比均为同比数字,除非另有说明

 

2018财年第四季度业绩亮点

 

销售额—总销售额为128亿美元,增长6%,其中产品销售额增长7%,服务销售额增长3%。总销售额中32%来自续生业务,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不同地域的销售额情况如下:美洲增长5%,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增长8%, 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增长6%。产品销售额的表现总体来说是全面的,其中安全产品(Security)增长12%,应用(Applications)增长10%,基础设施平台(Infrastructure Platforms)增长7%。

 

毛利润率—按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1.7%、60.2%和66.0%,相比之下2017财年第四季度这三者分别为62.2%、60.3%和67.8%。

 

按非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2.9%、61.5%和67.1%,相比之下2017财年第四季度这三者分别为63.7%、61.9%和68.8%。

 

各地域的总毛利润率如下:美洲地区为64.1%,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63.7%,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为57.7%。

 

运营开支—按GAAP标准计算,运营支出为46亿美元,增长1%。非GAAP运营支出为41亿美元,增长5%,占销售额的32.0%。

 

运营收入—GAAP运营收入为33亿美元,增长10%,GAAP运营利润率为26.1%。非GAAP运营收入为40亿美元,增长4%,非GAAP运营利润率为30.9%。

 

收入税预提(收入税收益)—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5.9%,其中包括与《减税和就业法案》相关的一笔8.63亿美元收益。非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21.2%。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81美元。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3亿美元,增长8%;每股收益为0.70美元,增长15%。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2018财年第四季度为41亿美元,与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40亿美元相比增长2%。

 

2018财年业绩亮点

 

销售额—总销售额为493亿美元,增长3%。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02美元。GAAP净收入包括与《减税和就业法案》的颁布相关的一笔104亿美元费用,它由用于支付美国过渡税(transition tax) 的81亿美元费用、用于支付国外预扣税(foreign withholding tax)的12亿美元费用和用于净延迟税收资产(net deferred tax assets)重新评估的11亿美元费用组成。

 

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127亿美元,与2017财年相比增长5%;每股收益为2.60美元,增长9%。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2018财年为137亿美元,相比2017财年的139亿美元减少2%。2018财年的运营现金流包括用于支付与《减税和就业法案》相关的一次性国外税收的14亿美元费用。通过对这些纳税费用进行标准化处理,运营现金流增加8%。

 

资产负债表和其他业绩亮点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投资—2018财年第四季度末为465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财年第三季度末为544亿美元,2017财年末为705亿美元。2018财年第四季度末在美国所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投资总额为404亿美元。

 

递延销售额—为197亿美元,总计增长6%,其中产品递延销售额增长15%,在很大程度上受订阅业务和软件产品驱动;服务递延销售额增长1%。产品递延销售额中与续生软件和订阅业务相关的部分增长23%。

 

未交付订货量—2018财年末为66亿美元,与2017财年末相比,同比增长38%。

 

资本分配—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思科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分红为股东回馈了75亿美元。思科宣布和支付了每普通股0.33美元、总计15亿美元的现金股息。思科在其股票回购计划下回购了大约1.38亿股的思科普通股,平均每股价格为43.58美元,累计回购价格为60亿美元。

 

在全财年,思科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分红为股东回馈了236亿美元。思科宣布和支付了每普通股1.24美元、总计60亿美元的现金股息。思科在其股票回购计划下回购了大约4.32亿股的思科普通股,平均每股价格为40.88美元,累计回购价格为177亿美元。这一计划项下剩余的授权股票回购数额约为190亿美元,没有终止日期。

 

收购和剥离

 

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我们完成了对Accompany的收购,这是一家非上市公司,提供基于人工智能(AI)的关系情报(relationship intelligence)平台。我们还宣布对另一家非上市公司July Systems, Inc.的收购意向,该公司通过基于云的订阅服务提供企业级位置平台(location platform)。这一收购将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完成。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我们还宣布了对我们运营商视频软件解决方案(SPVSS)业务的出售协议。我们预计,在能够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满足交易的标准条件的前提下,该交易将在2019财年上半年完成。

 

在2018年8月2日,我们宣布了对非上市公司 Duo Security的收购意向,该公司通过云提供统一访问安全(unified access security)和多因素认证(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服务。我们预计,在能够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满足交易的标准条件的前提下,该收购将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完成。

 

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将实现以下结果:

 

2019财年第一季度

 

 

销售额

 

同比增长5%至7%

非GAAP毛利润率

 

63% - 64%

非GAAP运营利润率

 

30% - 31%

非GAAP税款预提比例

 

19%

非GAAP每股收益

 

0.70美元 - 0.72美元

 

由于以下两笔交易尚未完成,该业绩展望包括我们最近已同意出售的SPVSS业务,但不包括对Duo Security公司的收购。我们预计,在能够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满足交易的标准条件的前提下,SPVSS交易将在2019财年上半年完成。

 

在2019财年初,思科采用了“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关于收入确认的新标准(ASC 606)。前表中的销售额展望包括ASC 606所产生的影响,我们估计这种影响将会使销售额同比增加约1%。

 

思科估计,其GAAP每股收益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将为0.69美元至0.74美元。

 

思科公司简介

思科(NASDAQ:CSCO)是全球科技领导厂商,自1984年起就专注于成就互联网。我们的人才、产品和合作伙伴都致力于帮助社会实现安全互联,并且把握未来的数字化机遇。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apjc.thecisconetwork.com。

标签: 安全 互联网 转型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雅特生科技推出符合医疗设备和工业产品安规标准的全新3000W电源

下一篇:青云QingCloud加入超融合产业联盟 青立方再获行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