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酷派唐凯飞:资金充足,2019发力千元以下机型目标600万台

2018-09-18    来源:IT运维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2018年已过半,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依旧是是异常激烈,各家厂商依旧奋力厮杀抢占市场。曾经辉煌无匹的酷派手机,在年初爆出财经新闻,乐视出售所持酷派集团所有股权,贾跃亭先生退出后,又回归到原来的埋头苦干“理工男”生活中,默默发新品。就在很多人淡忘酷派的时光里,酷派接连发布数十款手机新品,价位横跨中低端,产品覆盖运营商、电商和公开市场。这些迹象都表明,酷派手机兑现其年初的承诺:回归产品、回归技术、回归运营商。

近日,2018年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正如火如荼举行,在羊城天翼峰会期间,我们来到酷派展馆,有幸采访到了酷派集团副总裁唐凯飞先生,唐凯飞先生向我们介绍了酷派手机的近期的发展现状,并分享酷派中国区未来手机产品的规划布局。

酷派已无资金问题 频传利好消息

目前乐视已经不是股东了,酷派如今的运作也已经完全自由了,没有内外部压力。

资金方面,位于南山区科技园北区,原址酷派信息港的地段上,一期的三栋写字楼已于6月21日顺利完成封顶,二期项目也于今年5月正式开始。信息港地产项目初步预计明年完成交付使用,该项目写字楼用于商业租赁,初步预估年收入可达4亿左右,可以持续性为酷派手机业务提供资金。海外的业务持续上升,保证稳中求进,如此种种,都在为酷派持续地研发做精品手机做支撑。

如今最热的要数5G时代。据悉,目前酷派早在2013年左右就已经开始了5G的布局,如今已在美国和深圳两大研发基地布局研发团队,进行5G技术布局与研发,在研发投入上持续加大投入,成为5G第一阵营企业。

中国区多渠道发力,千元以下产品目标600万台

经过半年的内部研讨及决策,在集团CEO蒋超总等领导的关心及悉心指导下,中国区的策略已经非常明晰,用一句话归纳:做千元以下档位领头羊,运营商、电商、公开渠道齐头并进,泛智能终端积极跟进,年销售目标600万台。

电商市场,以京东和天猫为主阵地,进行线上销售与品牌宣传

酷派将在599-999档持续发力并布局爆品,整合各方资源,以极致的性价比、超高的颜值为杀手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极致体验的产品,推动品牌力的提升与消费者的产品体验。

公开渠道,打造覆盖全国T4-T6的销售网络

公开渠道,酷派将在全国选取1000家T4-T6城市的门店,布局适合公开渠道的直供产品,快速将产品由厂家到渠道,并减少经销环节,提高性价比的同时并提高的经销商销售利润。同时,酷派将持续打造全国的售后体系,保证产品的售后服务保证,提升消费者体验,届时酷派在公开渠道的产品出货达到月销量10万台。

回归运营商,不忘民族企业初心

首先,酷派将聚焦于运营商,酷派将持续聚焦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加强与运营商的沟通与交流。其次,酷派将聚焦于产品,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的情况下,在499-999档位布局产品,实现低价高配,性价比并不意味着消费者感受的缺失,我们将通过酷派25年的研发及供应链沉淀,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材料,甚至努力将竞争品牌1699的产品做到990。然后,酷派将聚焦于核心渠道,即核心的省包、地包,充分保证渠道销售利润。最后,酷派将聚焦于核心地市,在核心地市,进行资源的重点投放和品牌宣传。

目前,在2G/3G电信市场,中国仍然还有3664多万用户,市场潜力巨大,电信下发《关于加快2/3G用户升级4G工作的通知》文件,加快完成2G/3G用户的升网工作,制订专属的运营商政策,目前酷派锋尚N3C、C558和C588S已成为符合该计划的首批机型。

另外,针对全国的贫困县市,中国电信制定了定向的电信用户扶贫计划,酷派一致秉承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要承接起社会责任,为该计划订制了C558和C588S,进行贫困省份的在通信方面的援助与支持。

最后,唐凯飞先生表示:“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充分清楚行业的剧烈激荡及竞争的残酷,同时也有坚定信念奋勇向前的勇气!”

标签: 电商 通信 网络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礼来与微软合作,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推动医疗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

下一篇:远景集团携手临港集团,基于微软智能云打造AI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