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互动 瑞友助力中国石油大学IT信息化建设

2018-10-16    来源:IT运维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本期互动:

      采用瑞友云电脑+瑞友       超融合解决方案,可对中国石油大学进行现有IT平台改造。

A.桌面虚拟化     B.服务器虚拟化     C.应用虚拟化

     可将答案邮件发送至:ityunwei@ccidmedia.com  将随机抽取5名回答正确者并可获得8G U盘。


 

      中国石油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 “211”工程与“双一流”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目前中国石油大学校园网基础架构的应用终端仍是以各种型号的PC桌面终端为主,学校需要每年不断对传统机房设备进行升级维护,花费大量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来进行复杂重复的运维管理,目前IT架构及管理方式无法满足现有需求。具体需求如下:

1. 高效运维、降低维护成本:由于IT建设不完善,导致在终端硬件维护方面力度不足,问题响应不及时,成本高。

2. 办公灵活性:业务灵活性差,桌面与主机已绑定不能随人员流动。

3. PC利旧:利用现有PC部署云桌面,通过不同PC都可以登录到自己的办公云桌面、虚拟应用。

4. 外设难以管控:使用传统PC,对外接设备如串口、并口、USB接口无法进行有效管控,尤其是移动存储类设备的管控,常常带来数据外泄、病毒等问题。

5. PC可靠性:PC出现问题后,办公系统环境短时间难以恢复,业务中断。

6. 按需分配:按照不同的业务应用分配不同配置的虚拟机资源,包括:CPU、内存、硬盘等。

7. 桌面、应用双结合:为了提高教学效率,快速的进行应用软件分发,按照课程分配应用。

 

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需求,在运维管理和数据安全及可靠性的要求下,采用瑞友云电脑+瑞友应用虚拟化超融合解决方案对进行现有IT平台改造,终端采用PC利旧、X86服务器构建云桌面数据中心,并将服务器物理资源虚拟化成逻辑资源,虚拟桌面及虚拟应用整合,在资源池中按需创建教师所需的虚拟机系统,替代原有PC桌面进行灵活办公、快速运维;学生使用虚拟应用系统,虚拟应用发布油气井人工举升系统、抽油机举升系统、PIPESIM等教学业务系统,同时使用磁盘映射功能建立私有和公有磁盘,学生通过虚拟磁盘进行数据存储,通过组合瑞友虚拟化方案以满足教师办公、学生教学的灵活搭配。

 

效果描述

      瑞友提供的云电脑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中国石油大学在信息化领域面临的问题。由于所部署的应用系统非常多,所以采用桌面虚拟化与应用虚拟化相结合的方式将客户的应用进行分组,而容易与其他应用发生冲突的应用系统则采用桌面虚拟化的方式部署,其余采用应用虚拟化方式部署,这样保证了各种应用彼此间不发生冲突。瑞友云电脑解决方案成功使得原有运维工作大大简化,进而提升了工作效率与安全性。对于广大师生来说,最大的感受莫过于赋予了教学管理更大的灵活性,支持多元化教学及学习方式,有效保障了教学的顺利进行,提升了教学质量和学生实习效率,提升了IT运维效率。

      瑞友云电脑是西安瑞友公司自主研发的桌面虚拟化平台,它是基于服务器计算架构和KVM虚拟化进行研发桌面一体机管理软件,可快速为企业构建私有云桌面,集中向终端用户交付桌面,提高IT运行的灵活性,简化运维管理。

 

标签: 安全 服务器 服务器虚拟化 机房 机房设备 信息化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链睿(LiveRamp)携链睿通(IdentityLink)正式进军中国

下一篇:为安全保驾护航 曙光网络流量识别分析系统SUNA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