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科技的攀登者 戴尔存储与数据保护乘势而上

2020-12-04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IT运维网原创】如今人人都在讲数字化转型,大多数企业也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但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够顺利实现这一转型之路。

2020戴尔科技峰会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往年不同的是,借助“新基建”的热潮,今年的峰会将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支持和落地实践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正如本次峰会的主题“以科技之名 · 致敬攀登者”,戴尔科技集团也在数字时代变革下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研发集团总经理刘伟表示,通过戴尔的赋能,更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探索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从客观上推动行业乃至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前行。

 

 

 “即服务”催生存储新模式
云计算的出现不仅给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技术的变革,更重要的是服务模式的创新。当前,按需付费已成为云计算服务的重要特征,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即服务”已影响到整个IT资源的供给和使用方式。
这种“即服务”模式也在影响着存储领域,存储即服务改变了传统存储交付模式。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介绍,存储即服务就是将存储的资源、存储的服务能够以按需付费的模式交付给客户。并且不光是存储,对于戴尔科技集团来说,这种服务模式应该会是整个IT技术架构交付模式的一个发展方向。
 
数据保护也要转型
面对IT环境新趋势、新挑战和新威胁,数据保护也在发生转型,同时用户对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要求要更加安全和完整。

随着企业上云步伐的加快,数据保护场景在发生巨变。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数据保护产品技术总监李岩表示,在新模式的驱动下数据保护也在发生改变,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面向云环境特别是混合云环境下的数据保护。具体来说,Dell EMC对面向云的数据保护的支持包含以下场景:用户将本地数据备份上云;长期存储的数据上云并进行数据分层;将云作为灾备的节点;云原生数据备份。

不仅是云环境,在许多其他新场景、新模式下,也必然催生新的用户需求。如何将这些不同场景和不同平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效整合在一起,这就涉及到底层解决方案的搭建。其中PowerProtect DP系列备份一体机在这一方面体现出了它的价值所在。
 
Dell EMC PowerProtect DP:简单、高效、敏捷
随着Dell EMC DP系列存储进入“Power”系列大家庭中,全新的Dell EMC PowerProtect DP系列备份一体机也正式亮相。



 

对于企业级用户而言,PowerProtect DP系列备份一体机通过多合一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管理爆炸式增长的数据、降低成本,并简化日益复杂的问题。

李岩表示,PowerProtect DP系列的特点就是简单、高效、敏捷。

面对日益复杂的IT架构,简化部署成为产品所必须的能力,通过提供给客户简单的安装和升级、简单的维护、简单的支持、简单的产品选择,这些“简单”会给客户带来很大的方便。高效是数据保护的必要手段,而数据备份的目的就是恢复。相比上一代产品,PowerProtect DP的备份速度提升38%,恢复速度提升45%。 逻辑容量增加30% ,功耗降低23%。敏捷同样是PowerProtect DP的突出特性,表现在具体能力上就是可以提供从边缘到核心到云的全方位的支持。

该一体机将软硬件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用户部署也将更为灵活。举例来说,某些用户特别是金融行业用户可能对一体机某些功能要求实现解耦,以对关键业务数据实现更为安全的备份。而Dell EMC这一一体机可不是一个“呆板的盒子”,它不仅可以实现包括软件定义方式、面向传统的DPS套件,还可以实现面向新一代的Kubernetes容器等,配置和部署更加灵活。

通过以上方面,Dell EMC将传统和未来的数据保护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而这正是传统的数据保护厂家所缺乏的。
 
面向生态,构建统一数据保护策略
数据保护终究是要落回到保护的层面,如今不管是灾备系统还是专业数据安全产品都在数据保护的不同细分层面有着专业的解决方案。那么相比于此,Dell EMC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又有怎样的独特优势?

李岩表示,Dell EMC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面对整个数据保护生态的支持。因为传统数据保护机制往往是许多种数据保护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存与叠加,以致形成竖井式的情况。这一现状导致用户难以形成统一的数据保护策略。

而Dell EMC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把竖井式的数据保护现状改造为统一的数据保护策略。具体来说就是通过Dell EMC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建立备份存储池,将底层的数据保护的存储打通,这样一来不管用户部署的是哪种数据安全产品或第三方平台,或是什么备份协议等,都能够实现在底层的兼容。

李岩表示,未来随着IT基础架构的转型,传统竖井式的备份体系将逐渐转变成统一的现代化的备份软件,只有这样用户才能走向完整的备份策略。

数字化转型不应该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戴尔科技集团通过提供实现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基础架构——包括PowerProtect在内的“Power”家族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化转型成为推动未来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标签: 戴尔 萍挤寤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安超分布式存储在非线编系统中的应用

下一篇:华为GaussDB数据库携领先架构助力客户业务持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