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功能上的对服务器分类

2017-11-03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image.png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租用或托管服务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大家对服务器租用托管并不陌生,但是对服务器的性能划分还是有些陌生的。下面专注服务器租用15年的上市IDC运营商-亿恩科技,根据服务器在互联网应用中的层次作为服务器的一种划分方法进行系统的解释下。

1.入门级服务器 
入门级服务器通常只使用一块CPU,并根据需要配置相应的内存和大容量IDE硬盘,必要时也会采用IDERAID(一种磁盘阵列技术,主要目的是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和可恢复性)进行数据保护。其主要是针对基于WindowsNTNetWare等网络操作系统的用户,可以满足办公室型的中小型网络用户的文件共享、打印服务、数据处理、Internet接入及简单数据库应用的需求,也可以在小范围内完成诸如E-mailProxyDNS等服务。

2.工作组服务器 
工作组服务器是一个比入门级高一个层次的服务器,但仍属于低档服务器之类。从这个名字也可以看出,它只能连接一个工作组(50台左右)那么多用户,网络规模较小,服务器的稳定性也不像下面我们要讲的企业级服务器那样高的应用环境,当然在其它性能方面的要求也相应要低一些。它支持特定的一组用户并为用户提供字处理和文件共享等功能。

3.部门级服务器 
部门级服务器通常可以支持24PXeon(至强)处理器,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同时,大多数部门级服务器具有优良的系统扩展性,当用户在业务量迅速增大时能够及时在线升级系统,可保护用户的投资。目前,部门级服务器是企业网络中分散的各基层数据采集单位与最高层数据中心保持顺利连通的必要环节。适合中型企业(如金融、邮电等行业)作为数据中心、Web站点等应用。

4.企业级服务器 
企业级服务器在这当中属于高档服务器,普遍可支持48PIIIXeon(至强)或P4Xeon(至强)处理器,拥有独立的双PCI通道和内存扩展板设计,具有高内存带宽,大容量热插拔硬盘和热插拔电源,具有超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作为大型企业级网络的数据库服务器。目前,主要适用于需要处理大量数据、高处理速度和对可靠性要求极高的大型企业和重要行业(如金融、证券、交通、邮电、通信等行业),可用于提供ERP(企业资源配置)、电子商务、OA(办公自动化)等服务。

西部数码服务器租用地址:https://www.west.cn/services/server/


标签: dns https idc 电子商务 服务器 服务器租用 互联网 金融 企业 数据库 通信 网络 西部数码 行业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保障服务器稳定的6个机房设施

下一篇:服务器被肉鸡了如何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