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服务器的1U和2U 表示着什么参数

2017-11-06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窗体顶端

服务器托管是不少大企业大公司网站管理员负责的事情,特别是现在电子商务发展越来越重要,很多大企业都需要拥有自己的网站服务器,而这些服务器管理则需要在正规IDC机房托管自己的机器,而我们电信机房的服务器托管费用收取是按照所占用空间大小来计算,因此这里托管成本就要考虑机架式1U及2U这些规格来区分了。但是很多企业不知道“1U”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下。
其实U是一种表示服务器外部尺寸的单位,是unit的缩略语,详细尺寸由作为业界团体的美国电子工业协会(EIA)决定。1U和2U说的是服务占用机柜的大小。1U是比较小的服务器,他的托管费用要比2U少些。
之所以要规定服务器的尺寸,是为了使服务器保持适当的尺寸以便放在铁质或铝质机架上。机架上有固定服务器的螺孔,将它与服务器的螺孔对好,用螺丝加以固定。规定的尺寸是服务器的宽(48.26cm=19英寸)与高(4.445cm的倍数)。由于宽为19英寸,所以有时也将满足这一规定的机架称为“19英寸机架”。
厚度以4.445cm为基本单位。1U就是4.445cm,2U则是1U的2倍为8.9cm。也就是说所谓“1U的PC服务器”,就是外形满足EIA规格、厚度为4.445cm的产品。设计为能放置到19英寸机柜的产品一般被称为机架服务器。
通常的,服务器分为塔式和刀片式两种。塔式多用于用户自行管理的服务器,可以放置在办公室或者企业内部的机房内。刀片式则要求放置在专用机架上,规格使用 指标“U”来表述。通常有1U、2U、4U等。一个单柜式机架可容纳16U刀片,即可容纳16台1U或8台2U,以此类推。一般配置在大型服务机房,或托 管在电信运营商的专业机房(恒温、恒湿、无尘、无静电、不间断供电等。)
西部数码来讲,主流的是1U服务器托管,大部门都是使用的是1U机架式服务器,因为1U在性能方面可以很好地满足企业相应的需求。并且在价格上和2U机架式服务器产品进行比较,1U服务器托管更实惠!当然啦,选择何种规格的服务器托管还得看企业网站的需求,不同规格,不同价钱,相对应的性能、其稳定性、性价比都是有差异的!

窗体底端

托管服务器网址:https://www.west.cn/services/server/


标签: https idc isp 电信机房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发展 服务器 服务器管理 服务器托管 机房 机房托管 美国 企业 企业网站 网站 网站服务器 西部数码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服务器上架机柜后如何进行机柜整理工作

下一篇:查找常见服务器故障原因的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