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能当电脑用吗?与普通电脑有何区别?

2017-12-08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简单来讲,服务器和电脑的功能是一样的,我们也可以把服务器称之为电脑(PC机),只是服务器对稳定性与安全性以及处理器数据能力有更高要求,比如我们每天浏览一个网站,发现这个网站每天24小时都能访问,为什么呢,原因在于网站服务器不能关闭,要保证长时间稳定运行,并且要承受很多人同时访问,因此服务器在稳定性、质量以及性能方面要比普通电脑有更苛刻要求。

那么服务器能当电脑用吗? 

确切的来说,服务器是能当普通电脑使用的,服务器由于是长期不间断运行,在散热,外观方面与普通PC电脑有所不同。又因其配置高,扩展性好,所以在性能方面非常优异。服务器一般会安装专门的服务器级别的操作系统,然后来架设WEB服务。

其实个人PC电脑具有的功能,服务器也具有;如果把服务器安装上显卡,普通PC操作系统,在外接个显示器,然后是可以当做普通PC机使用的,由于其硬件配置高,因此服务器当做电脑用的话,性能会比普通电脑高很多。

如果你头脑发烧严重,可以购买一台高配服务器,然后安装普通电脑操作系统当做普通电脑使用。

服务器与普通电脑的区别 

服务器与普通电脑的区别也不仅仅是硬件性能指标不同,在系统方面也很不相同,一般我们电脑是使用windows XP或者windows7等系统,但服务器一般使用windows 2000windows 2003windows 2008以及Linux等服务器系统,内部界面与windows xp类似,只是里面多了一些服务器应用软件。其中Linux系统更复杂,多数采用dos命令操作,这些系统化的知识这里就不细说,大家只要明白它有普通电脑的区别就行了。

西部数码服务器:https://www.west.cn/services/server/


标签: https linux 安全 服务器 服务器安装 服务器系统 网站 网站服务器 西部数码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哪些因素影响着服务器的价格

下一篇:服务器硬件或软件防火墙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