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卡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2017-12-08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大家平时使用电脑上网的时候总会碰到关于网卡的问题,包括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那么,网卡到底是什么?网站的作用又是什么?

网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简称NIC),也称网络适配器,是电脑与局域网相互连接的设备。无论是普通电脑还是高端服务器,只要连接到局域网,就都需要安装一块网卡。而且如果有必要的话,一台电脑也可以同时安装两块或多块网卡。

image.png 

其中一块网卡包括OSI 模型的两个层,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

1、物理层定义了数据传送与接收所需要的电与光信号、线路状态、时钟基准、数据编码和电路等,并向数据链路层设备提供标准接口。

2、数据链路层则提供寻址机构、数据帧的构建、数据差错检查、传送控制、向网络层提供标准的数据接口等功能。

网卡的主要作用

网卡的功能主要有两个:

一是将电脑的数据封装为帧,并通过网线(对无线网络来说就是电磁波)将数据发送到网络上去;

二是接收网络上其它设备传过来的帧,并将帧重新组合成数据,发送到所在的电脑中。

网卡能接收所有在网络上传输的信号,但正常情况下只接受发送到该电脑的帧和广播帧,将其余的帧丢弃。之后,将帧数据传送到系统CPU做进一步处理。当电脑发送数据时,网卡等待合适的时间将分组插入到数据流中,接收系统通知电脑消息是否完整地到达,如果出现问题,将要求对方重新发送。

其实一般的计算机用户是不需要再购买独立网卡的,集成的网卡就行。不过有些人为了安全起见就想再装独立的网卡,因为它有些时候能起到保护主板的作用。比如打雷时,怕闪电的电压烧到主板的话,网卡就可以先起到保护主板的作用。

西部数码服务器:https://www.west.cn/services/server/


标签: https 安全 标准 服务器 网络 网站 问题 西部数码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服务器硬件或软件防火墙如何选择?

下一篇:什么是分布式操作系统?有哪些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