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敦促苹果将生产工厂迁回到美国

2018-09-11    来源:移动互联网资讯站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苹果应该将其制造工厂迁到美国以避免因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纠纷而产生的关税。此前有报道称,苹果的产品将可能因为而变得更贵。据悉,特朗普政府自今年夏天开始对中国的商品展开了一系列的关税调整,不过到目前为止消费电子产品还不在征收范围内。

  然而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要发生变化,因为特朗普政府最新一轮拟议的关税名单可能将苹果、Fitbit、Sonos等公司列入其中。本周,苹果曾表示,关税调整将让运往美国的Apple
Pencil、AirPods、AppleWatch、HomePod、Mac Mini等产品的税收增加幅度高达25%,而这部分的成本将可能会转嫁给消费者。

  特朗普在Twitter发文敦促苹果,若想避免关税那么就把产品制造工厂建在美国。

trump.png

  虽然苹果在美国组装Mac
Pro,但这家公司的大部分产品都在中国生产。去年,苹果向为iPhone生产屏幕玻璃的康宁公司投资了10亿美元,特朗普则称CEO蒂姆·库克承诺在美国建立“三座美丽的大型工厂”。今年早些时候,这家公司表示,未来几年将斥资数千亿美元在美国雇佣更多工人并对其国内制造业和供应链基础设备进行投资。苹果主要供应商之一富士康近期也在美国设立了总部。

  不过尽管将生产业务转移回到美国将让苹果公司免于关税,但苹果的产品却不大可能因此便宜。中国市场对高科技制造业具有吸引力,因为这里的劳动力成本更低,而且生产各个零部件的工厂之间的距离很近。转移制造基础设备的成本将会很高。贸易律师Scott
Lincicome在Twitter指出,在美国本土生产iPhone的成本将会更高,其援引了2014年的一份市场报告称,在中国生产部件的成本为190美元/部,如果是美国则要升到600美元/部,这将最终使得设备的售价达到2000美元,远高于关税条件下的价格。

标签: 互联网 互联网资讯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互联网+”的时代,共享办公行业需求日益增加,不乏机遇与前景【图】

下一篇: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爆发,我国第三方移动支付未来前景广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