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在2019年之前达到500个,中国市场占比分析【图】

2019-01-03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全球方面,根据报告,2017年全球公有云市场份额排名前三的是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AWS占据54.2%的市场份额,阿里云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3.0%上升至2017年的3.7%、增长率为62.7%,领先于第四名谷歌2.8%的市场份额,全球云计算整体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国内方面,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半年度跟踪报告,2017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份额中,阿里云继续保持市场领军位置,全年营收11.12亿美元,市场份额达到45.5%;腾讯云居第二,营收2.51亿美元,市场份额达到10.3%;中国电信排名第三,市场份额7.6%;位居第四的金山云,市场份额为6.5%;亚马逊AWS首次进入国内前五,市场份额为5.4%。

2017年全球公有云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专项调查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

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一季度,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预计已经增加到400个,并将在2019年之前达到500个。从数据中心的市占率来看,美国44%占据第一,中国位居第二占有8%,其次是6%的日本和英国。

2017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分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从2018年3月工信部发布的《全国数据中心应用发展指引(2017)》来看,目前存量在用的数据中心,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占比约8%,而计划新建的市场中,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占比达到39%。

2017中国在用数据中心类型占比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7中国计划新建数据中心类型占比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IDC市场规模达到451.9亿美元,增速达17.5%;从市场总量来看,美国和欧洲地区占据了全球IDC市场规模的50%以上。根据统计,2015-2018年中国IDC市场复合增速约38%左右,继续维持高增长。预计2019年,国内市场规模将接近1900亿元,增速大约为35.9%。

    根据预测,到2020年底,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从2015年的每年4.7ZB增长到每年15.3ZB,五年内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增至三倍,以27%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其中,云数据中心流量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了30%,到2020年将占全部数据中心流量的90%以上。

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分布结构预测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跟踪器显示,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3层)在2017年全年市场规模超过257亿美元,同比增长5.4%;第四季度录得69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3.2%。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思科仍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为54.9%;华为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8.3%;HewlettPackardEnterprise(HPE)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5.9%;AristaNetworks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5.6%。

2017年全球交换机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根据研究,我国云服务启动市场所用的时间约是美国的两倍,直到2017年我国才进入SaaS广泛应用的阶段,政府和大企业云化市场开始启动,企业开始广泛接受SaaS服务。我们认为,尽管我国SaaS发展水平落后美国,但是我国SaaS市场发展势头强劲。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SaaS市场占全球市场的比例将达到9.4%,我们推测其将成为全球SaaS市场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 idc 工信部 公有云 谷歌 排名 云服务 云计算 云市场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物联网行业产业规模到2025年约占我国国内经济总产值的11%【图】

下一篇:2017-2018年我国电商行业运营模式、纺织服装行业线上营收占比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