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主机的优势有什么?

2017-12-21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目前常用的主机有虚拟主机vps主机、物理主机、云服务器云主机。那么在众多的主机产品中,云服务器好用吗?云计算技术最早是几家互联网巨头提出来的,因其优良的性能和高效的工作效率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的重视。新技术的诞生,往往会让一些追求创新的企业竞相模仿,故越来越多的冠名以云计算的产品浮现在大家的视野,尤其是在idc行业,如果企业不推出几款云主机云服务器产品,就会被比下去。

当然,诚心实意做云计算技术的企业大有人在,鱼目混珠的产品也为数不少。对于广大站长和企业网站的管理者来说,我们平时使用的网站空间产品,不外乎是虚拟主机vps、服务器租用托管和近些年比较火的“云主机”。难道带云的产品就是真正的“云”么?带着这个话题,我们先去扒一下虚拟主机、VPS、主机托管和云主机这几款产品的区别,相信了解后,你自然就知道云主机的优势有什么了?

1.png

1.部署时间

单从操作便利性来说,虚拟主机操作少则几分钟,多则几天;VPS是即时操作的,但需要懂环境配置;而云主机虽然也是即时的,几分钟即可完成,但云主机可一键部署、也可自主安装操作系统;主机托管最麻烦,各种环境,各种配置没有数天或数周是搞不定的。

2.安全可靠性

虚拟主机安全可靠性十分差,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多个用户共享资源,一旦遭到攻击,同一台服务器的所有站点不能运行,服务器忙时,网站运行会很慢,虽然有硬防和软防,但安全性极差;VPS主机安全性较差,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其他VPS上安装的程序缺陷、ARP欺骗、病毒、资源挤占等会严重影响到自身。基本无ARP、木马和DDOS防范能力;主机租用安全性一般,租用服务器故障率高、基本无ARP、木马和DDOS防范能力、基本无备机和数据备份服务;云主机安全性能很好,能抵挡大规模的DDOS防攻击,分享品牌企业级服务器和硬件虚拟化的性能和可靠性。

3.性能及保障

虚拟主机性能较差,适合企业网站,如果服务器上有流量大的站点,那么其它站点就会相互受到影响;Vps主机性能一般,只适用于小规模并发访问。性能无保障,易遭受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其他VPS的挤压;云主机性能好且有保障同物理服务器一样;主机托管性能好且有保障。但随着性能的提升,价格也在递增。

4.弹性和扩展性

虚拟主机扩容超快,但受制于单台服务器配置,VPS主机也是这种情况。云主机则不同,它可以即时供应、按需扩展,无需为原有租用资源付费。而主机托管的话,扩容需要重新租用新服务器、还需为原有租用资源付费。

5.购买和成本

虚拟主机成本最低,安全及可靠性较VPS、独立主机差;VPS主机低配置的VPS租用价格最低;但低安全可靠性和无保障的性能导致服务质量无保障,运营成本难控制且偏高;云主机综合成本最低,按需使用按需付费、基本零维护 ,还可分享规模化、绿色节能、最佳IT实践带来的成本优势;主机托管季付年付成本高、需要自己维护租用的服务器导致成本较高。

说实话,用户在选择网站空间产品不应该迷信于技术上是不是采用了“云”,毕竟大家做站的规模和目的不同,而且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云主机”含金量并不见得就是“24K”,技术的实用性远逊于概念。每一款新技术在进入市场时,都会被厂商夸得天上有地上无,对于一些老同志来说,司空见惯,当年虚拟主机和VPS也差点被碰到了天上。

买卖本身就是你情我愿的,既然你喜欢云主机,不妨多货比三家。的确,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发现云主机从部署时间、访问速度、安全可靠性、性能及保障、弹性和可靠性和拥有成本等方面相较其他技术都是很有优势的。对于上了规模且手里也不缺银子的站长,购买云主机未必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云服务器是很好用的。

 

西部数码购买云主机,万元时长无门槛赠送,最高直送3年。

西部数码助力企业免费上云,提供1个月的免费体验时间,帮助您快速构建更稳定、安全的企业应用,提升运维效率,降低IT成本!

云主机购买地址:https://www.west.cn/services/cloudhost/

标签: ddos https idc vps vps租用 安全 服务器 服务器租用 互联网 互联网巨头 互联网企业 企业 企业网站 网站 西部数码 行业 虚拟主机 选择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云服务器怎么选配置?

下一篇:买云主机在哪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