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走进西安:在创新的道路上加速奔跑

2018-07-16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携手西安市政府成立了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并成立了高校上云联盟—“云领未来”菁菁联盟。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光华,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元,以及来自西安各界10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与华为云共话文化与科技未来。

华为云在西安,创新加速

西安是文化古都,也是创新之城。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光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华为为西安的追赶超越和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技术研发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华为公司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在主题演讲“在创新的路上加速奔跑”中表示,华为云的创新之路也是始于西安,早在2008年就在西安开始云计算研发。华为云在整个云基础设施领域持续创新,作为一片黑土地,让选择华为云的客户发展得更好。据悉,华为的创新、研发涵盖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网络,以及现在热门的AI芯片。从“芯”开始,华为云实现软、硬件结合,把性能做到极致,为企业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华为云本次推出了EI智能视频系列服务,可以通过打标签的方式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审核,应用场景涵盖商场、园区、交通视频分析等。比如,国际知名物流公司,国内很多直播、视频平台已经与华为云进行项目合作。

同时,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和郑叶来一同见证了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为华为云创新之路揭开新的篇章。

AI在西安,云上传承

秦风汉韵忆长安。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西安所沉淀的不朽民族精神与新时代相结合,形成了自信开明的“新长安”文化。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剑平表示,秦汉新丝路正在做三件事,第一是积累数字文化资源,第二是打造数字博物馆,第三是建设秦渲云。从而用先进的数字手段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展现给当代人,展现给全世界。秦汉新丝路打造的秦渲云平台,坚持文化和科技融合的理念,携手华为云共同领跑云渲染行业进入公有云时代,依托华为云优秀的云计算资源,秦渲云将为国内外优秀的影视动漫制作公司提供国际领先的优质渲染服务。

西安历史悠久风景名胜众多,旅游自然就成为文化传承的一种方式。随着消费升级,陕西旅游业迎来新的机遇。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金岩谈到,云创网络携手华为云,共同建设了陕西智慧旅游综合平台,以智慧旅游为突破口,打造了“互联网+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打通各景区的数据壁垒,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让传统旅游业焕发新生,让旅游成为旅行,让每个人的体验更加有趣。

科技的进步是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也为文化娱乐的传播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影视行业,云计算为影视特效提供了无限的“算力”,让创意变为现实。Macrograph CEO 李仁浩谈到,作为以研究团队为主创的特效公司,Macrograph基于华为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全球化的服务能力,构建了渲染云平台和特效制作云平台两大应用平台,让散布在全世界各个角落的最优秀的影视特效艺术家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无障碍参与项目制作。这是一场未来工作方式的全新革命,华为与MG携手努力,展现更美好的古都西安。

1  2  下一页>  

标签: 安全 大数据 公有云 互联网 通信 网络 云服务 云计算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南方电讯混合云会管帮助企业落实视频会议流程化管理

下一篇:2018上半年云计算市场五宗“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