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到云” 企业CIO认真考虑的存储模式

2018-08-06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数据是新的黄金,而“边缘到云”使组织可以从任何地方获取所有数据。企业需要一种结合边缘计算和云存储优势的混合解决方案,实现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协同作用所需的关键技术是边缘缓存。

在分布式企业中,“边缘存储”是指端点设备中的数据存储,例如笔记本电脑、移动设备、物联网设备和小型分支机构的文件服务器。大型企业拥有数千甚至数万个这样的边缘存储设备。相反,云存储是指存储在企业虚拟私有云或私有云中的数据。边缘存储是本地的,因此访问速度比云存储更快,并且即使在互联网连接中断时也可以脱机使用,因此依赖边缘存储的本地应用程序对服务中断更具弹性。

边缘存储用例可能比较简单,例如将企业员工的笔记本电脑数据存储到更复杂的用例,以及自动驾驶汽车或医疗保健设备。如今,鉴于跨境协作和虚拟团队的兴起,最常见的用例之一是能够为客户提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远程办公室和远程分支机构的解决方案。这种用例通常将边缘数据存储在云中的集中管理平台的能力结合在一起。

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的挑战

以一个视频监控系统为例,人们可能希望监控录像能够存储在云存储而不是边缘。这是由于云计算具有更好的物理安全性,以及固有的冗余,无限的弹性,非常低成本的存储层,适合长期存档,并且完美匹配的优点。然而在实践中,这种选择也有一些问题:是否能够在互联网服务中断期间保存视频录像?是否需要能够快速从存档中本地检索视频?这些限制意味着边缘存储仍然像以前一样重要。

虽然云存储显然存在一些缺陷,但边缘存储也有其缺陷。需要定期备份到安全的远程位置,以避免在发生本地灾难时丢失数据。此外,在站点之间进行边缘存储协作并不容易,并且由于缺乏本地IT人员而极难进行大规模管理。最后,它很容易被窃取,而且无法搜索,造成了“暗数据”的孤岛。

各地的IT部门都在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来管理边缘存储。当员工购买新电脑时,IT需要将数据从旧设备传输到新设备。当小型分支机构服务器发生故障时,IT人员需要前往远程位置,并花费数天时间从备份中恢复数据,并使所有内容再次运行。这些都是昂贵低效的,并且规模很小。完全依靠边缘存储真正“生活在边缘”,并不是积极的方式,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结合边缘和云计算的优势

因此,企业需要一种结合边缘计算和云存储优势的混合解决方案,这就是“边缘到云”的用武之地。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的说法,“边缘到云”是2018年IT行业的主要趋势之一。实现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协同作用所需的关键技术是边缘缓存,通常采用边缘网关的形式。这些网关采用原有服务器中的所有文件,其中包括现有的安全ACL和共享,并将所有文件推送到云端,同时提供与传统网络共享相同的体验。添加一个智能本地缓存层,一切都像以前一样快速响应。这些缓存设备(以硬件或软件形式提供)还允许组织在全球互联网服务中断期间继续在本地创建文件,并继续编辑常用文件。

由于数据现在存在于云端,但可以从全球任何地方以本地速度访问,因此出现了以前无法实现的新的跨站点协作机会。突然之间,以前的暗数据都在企业的控制之中,在自己的私有云中,在可搜索、可分析和可共享的存储库中,“边缘到云”使组织可以从任何地方获取所有数据,这对企业产生了一些真正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企业CIO应该认真考虑实施“边缘到云”模式的原因。

标签: 安全 服务器 互联网 互联网服务 搜索 网络 云计算 云计算的优势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T研究:NPS值达38.6%,国内云BPM厂商已获企业用户认可

下一篇:网络创新终于赶上了云计算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