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云服务:拥有网络的重要性

2019-03-21    来源:多智时代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很多传统的电信运营商都拥有通过他们的自有网络为企业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的悠久传统,他们都把运营商云服务视为其业务的自然延伸。运营商可以通过他们自己的网络提供,这使得他们比通过公共互联网提供服务的云计算供应商具有非常明显的服务水平协议优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客户会买他们的帐。

向电信运营商购买运营商云服务可以确保端到端的性能和可用性,但并不是所有进入云计算市场的电信运营商都能够赢得客户的认可,总部位于圣安东尼奥Frost & Sullivan的子公司Stratecast的企业通信服务项目经理Roopashree Honnachari说。

“亚马逊Web服务(AWS)仍然是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但是形势正在发生变化,”Honnachari说。“随着客户不断地实施并使用云计算,他们正在逐渐地认识到拥有跨公共互联网访问他们云计算的网络接入的重要性。”AWS推出的AWS Direct Connect服务就与运营商云服务上演了一场对手好戏,这是一个允许客户在Amazon的云计算和企业数据中心之间建立专用连接的服务。

运营商云服务:拥有网络的重要性

私有云计算和混合云计算的实施正在不断地深入发展,这就促使企业寻找一个在他们数据中心和公共云计算之间实现安全、高速的连接方法。目前这样的一个环境就为电信公司提供了一个推动运营商云服务的契机,Honnachari说。

Tata通信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孟买的全球电信服务供应商,它正在推动其全球IP网络,将其作为与基于云计算统一通信、计算和存储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的区格,该公司的统一通信和合作高级副总裁Anthony Bartolo说。并不是每一个客户都在寻找一个拥有他们自己网络的供应商,但是大型企业客户正在逐渐地认识到拥有访问专用连接的价值,特别当试图运行和管理用户体验敏感的应用程序时——如语音服务,他说。

“作为一家网络运营商,我们拥有在四分之一秒时间内让信息传遍全球的网络渠道,我们所提供的这样一个强大的基础设施是普通(云计算)供应商永远无法建设和拥有的,”Bartolo说。

Verizon的云服务事业部Terremark所推销的全球IP网络和专用多协议标签交换网络就可确保其IaaS产品的高可用性、性能和控制,该部门的首席技术官John Considine说。随着业务的发展,对于把远程办公室和数据中心连接在一起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单纯地依靠公共互联网和拥有小型网络渠道的云计算供应商就会造成问题多多,他说。

“这样,问题又回归到:客户想要完成什么,他们有多关心性能或者对得到结果的最后期限有什么要求?”他说。“在这些情况下,拥有自有网络的公司所具备的固有优势也开始变得明显起来了。”

企业客户是否信任电信运营商并把数据托付给他们?

虽然看上去企业用户购买运营商云服务(如AT&T和Verizon)是非常适合的,但是实际的情况却并不如电信供应商的预期。他们可能会拥有一些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但是企业客户并不认为运营商拥有实施云计算所需的IT软硬件专业知识。

“很多企业最初对于电信运营商是否是一个合格的云计算供应商都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他们认为电信供应商最擅长和具有的行业经验应该是语音服务而不是数据服务,”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Sterling市Current Analysis公司的安全和数据中心服务首席分析师Amy DeCarlo说。“但是,业内对于性能重要性的认识也在不断加强,因此一家全球性电信公司也许更适合于提供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为了有效地补充他们的云计算战略,很多的大型电信供应商们一直都在积极地收购拥有软件和开发专业知识的云服务供应商,例如Verizon公司收购了Terremark和CloudSwitch,以及CenturyLink公司收购Savvis和最近的Tier 3,这一战略还将继续持续下去,DeCarlo说。

云计算永远也不会成为运营商的核心业务,但是远离云计算市场也是不合适的。虽然还无法保证运营商云服务能够立即实现赢利,但还是可以将云服务作为其他领域收入降低的一个补充,如语音服务,她说。

“云计算代表了IT行业发展的一个机遇,它也成为了电信供应商利润的一个来源,因为我们提供了大量企业需要的功能,”Verizon Terremark的Considine说。

标签: [db:TAGG]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CIO应用云安全存担心

下一篇:云安全将给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市场带来颠覆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