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域名属于哪个国家

2016-04-21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即将开放注册.vip域名关注度极大,目前预定数量已超过1.5万个。那么,这个.vip域名是属于哪个国家的呢?

其实.vip域名是一个全球通用的新顶级域名,不属于某个具体国家。通常我们把域名分为三种,一种是通用顶级域名,如.com.net这种老后缀,一种是国别域名如美国的.us、中国的.cn这种分配给各个国家使用的域名;第三种就是像.vip.xyz这样新推出的通用顶级域名。

一般我们问某个域名后缀属于哪个国家,主要是指国别后缀,而.vip这些新顶级域名和.com一样,是由ICANN指定特定的注册局管理运营,和国别域名不同,新顶级域名并不属于某一特定国家,在全世界内范围内都可以使用。


标签: 顶级域名 美国 新顶级域名 域名 域名后缀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如何购买.vip域名

下一篇:.vip域名在哪预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