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认识什么是A记录,CNAME记录,NS记录

2019-06-11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前几天域名解析时也搞不清哪个记录跟哪个记录,解析时还闹了个笑话,以为只要域名和空间绑定就可以访问了,害得我在线安装wordpree老装不上:em06:。域名解析或指向时往往会用到以下几个记录:A记录,CNAME记录(也叫别名记录),NS记录,以及MX记录。

 

  最常见的是设置A记录(Address),用来指定域名所对应的主机IP地址,因为我们输入某个网址访问某个网站时,其实是你的IP发送请求至网站服务器IP,然后服务器返回相关信息,是IP到IP的交流,要经过DNS(Domain Name System, 域名解析服务器)解析,将域名解析为对应的主机IP地址,比如访问睡到自然醒博客,当你输入域名www.dreamfreeblog.com时,其实实际地址是222.77.179.249,但由于俺的空间不是独立IP:em16:,所以你直接输222.77.179.249是没用的。独立IP即可直接输IP访问。解析过程需调用NS(Name Server,域名服务器)记录,判断哪个DNS服务器来进行解析。

 

  CNAME记录是将多个域名指向到同一台服务器,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你拥有多个域名时,便于管理!比如你可以先将一个主域名做A记录指向服务器IP,其它域名通过CNAME记录指向主域名,那么,即使你更换空间,只需将主域名更改A记录解析到新空间IP,其它的域名就不必挨个更改设置,而自动遵循CNAME记录跳转到新主机IP了,尤其是在国内域名解析过程普遍偏慢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多域名重解析的效率。

标签: A记录 CNAME记录 NS记录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域名冲突引起的问题

下一篇:域名恶意指向含义、原理、后果、测试、办法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