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欲投资2.5亿欧元建设比利时第三个数据中心

2018-06-13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据了解,谷歌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在比利时的圣吉斯兰(Saint Ghislain)扩建其数据中心园区。

根据当地商业刊物De Tijd的报道,谷歌公司计划投资2.5亿欧元(3.114亿美元)建设新的数据中心设施,另外投资300万欧元(合377万美元)在附近建设一个太阳能发电场。

谷歌公司欲投资2.5亿欧元建设比利时第三个数据中心

比利时总理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对这一扩建项目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是比利时重要的历史时刻,并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谷歌公司于2010年开通运营了其在比利时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耗资2.5亿欧元。它在2015年建设其第二个数据中心的位置,为此支付了3亿欧元。

而这个面积达90公顷的数据中心因使用附近的Nimy-Blaton-Péronnes运河的水而得到有效的冷却。计划建设的第三个数据中心将进一步提高谷歌公司的云计算平台容量,预计将在2019年中开通运营。

当地媒体De Tijd的调查表明,谷歌公司可能在2007年至2020年期间为比利时经济贡献高达22亿欧元。

谷歌公司在欧洲四个国家拥有并运营数据中心项目:比利时,芬兰,爱尔兰和荷兰。也有传闻称,该公司正在卢森堡建设云计算基础设施,最近在瑞典的农村收购了一块109公顷的土地。

日前,谷歌公司还在荷兰和加拿大开设了更多的云计算区域。

推荐阅读:>>>需要整合数据中心的理由有哪些

标签: 谷歌 媒体 云计算 云计算平台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思科最新报告:未来三年将有94%企业数据中心被云服务占领!

下一篇:DCBlox公司将投1300万美元建设边缘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