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世界杯借势营销的方法,超级实用!

2018-07-16    来源:运营学堂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如何借势世界杯引爆品牌,抢夺世界杯的流量红利?

大家不必觉得只有运动品牌,才可以做世界杯营销。其实任何品牌都可以,世界杯的流量红利大门,向任何品牌敞开。只是看你会不会用。

接下来,我们先了解一下运动品牌如何做世界杯营销。然后分享一个超全的世界杯营销方法。适用于各类产品,总共12个,就问你够不够?

先分享一个阿迪达斯的营销广告。

从这支广告中,有什么值得我们借鉴?

阿迪达斯这次请了56个明星,来做了一个世界杯广告。

广告内容里有国内的明星,我看到了鹿晗,彭于晏,陈奕迅。国外的看到了贝克汉姆,梅西,齐达内。

这支广告会有上百个版本,在全球投放。也就是说,中国一定会看到鹿晗,彭于晏,陈奕迅。但是在其他国家可能看到的是在其他国家有影响力的明星。

世界比借势营销

华帝退款营销

其实就是“dǔ球”。

华帝的做法是赌最终的冠军,那么家电品牌也可以赌某场比赛,例如法国VS西班牙,让用户提前下注法国赢还是西班牙赢,然后比赛结果出了后,下注正确的一方用户,可以获得XX产品几折,更甚至XX产品免费送。

? 建议:

这个活动,尽量选择关键的比赛场次。因为关注的人更多,而且需要提前预热。具体怎么预热?

? 预热:

嗯,还记得NBA勇士和骑士的比赛吗?勇气骑士对骂群,所以,上述活动预热,去法国西班牙对骂群。再好不过了。

勇士和骑士对骂群

11、玩法:领取你的球衣

这个玩法是用来帮助品牌做社交渠道曝光传播的。向用户投放领取球衣的H5页面。用户进入页面,选择国家,然后出现一张该国家队球衣的图片。

用户填写姓名,球衣号码。则生成一张球衣海报。海报上需要带品牌标识。用户可将该海报分享到各社交平台。

h5活动流程

? 建议:

第一波最好找品牌用户中有影响力的种子用户投放,做第一波传播。或者找网红KOL做第一波投放,第一波投放用来增加领取球衣的热度。以便后续大量用户参与进来时,能够更好的分享传播。

另外在选择国家的时候,不必把所有国家都放上来,放几个热门球队即可。建议把中国队放在前一点的位置,避免触及用户红线。

例如,虽然日本队确实很厉害,但是如果把日本队放在很前的位置,就很容易被人喷。但是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则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12、玩法:是球迷,写脸上

这个玩法和领取球衣类似,也是H5类海报传播。

用户上传自己的脸部照片,或者调用相机拍摄都可以。然后选择自己支持的队伍,用户的脸会被滤镜加上所支持队伍国旗的颜色。最后生成海报,供用户传播。海报上需要带品牌标识。

如下图效果:

? 建议:

还是请留意用户红线的问题,韩国,日本或者直接别放,要放,就放后一点,记得把法国,西班牙,德国,中国等放前一点。

? 延伸高级玩法:

最后不仅可以生成海报,还可以生成头像,把用户的国旗脸生成一个头像,供用户使用。另外这个国旗脸头像有个很好的预热场所。粉丝对骂群,还记得勇士骑士对骂群吗?最近又出现了粉丝互夸群。

你想想,进到对骂群里,提供这样一个国旗脸生成工具,一边是法国头像,一边是西班牙头像。那应该是一件很带感的事。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因为用户生成头像需要来到品牌的APP或者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通过为用户提供头像,企业也拉新了一波流量。

以上即为世界杯营销必备的12个干货方法。

标签: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关于林丹出轨事件,给你66个微信运营套路来追热点!

下一篇:互联网运营时代,让用户来帮助你建设和宣传企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