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知乎免费引流?这是目前最实用的知乎精准导流方法!

2018-07-16    来源:运营学堂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经常玩知乎的同学可能会发现,从2018年年初开始,知乎在APP端上线了一个新的功能板块——“热榜”

简单说,过去,知乎站内的内容分发机制一般都是依赖于你所关注的人和话题来给推送与这个人或话题相关的一些问题、回答等,而“热榜”则可能是依赖于话题的热度来对于知乎站内的内容(以“问题”为一个推荐单元)进行分发。

毫无疑问,在知乎这样的产品上,“热榜”无疑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根据我们的观察,登上“热榜”的问题,基本都能获得数百万到数千万之间的关注度!!

1

试想,如果你做美食领域的运营工作,当你得知,比如某知名美食博士和某餐厅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且这个事情折射出很多行业现状,那么如果你能联系到其中的一方当事人,通过在知乎上发声来陈述事情的前因后果,那么也很可能会登上知乎热榜。

3. 找到有类似经验的人

如果找不到当事人,能找到相关的人或是有相同经历的人,也会生产出非常具有独特性、不可复制性的优质答案。例如,当某个职场潜规则事件或是其他不公正的事情成为社会热点,如果能找到有过类似经历的人来回答,这些答案就会有很强的说服力,引发关注。如果有相同经历的人最终还成功的处理了这些问题,能为他人提供一定经验或是指导,就很可能收获到更多的点赞和支持。

再给大家呈现一个知乎热榜上的例子:

7

8

上边这个答案是最高赞答案,讲得就是类似的经历,事实上,这个问题下有很多讲述类似经历的回答。这种“说出你的故事”本身就会更吸引人关注。

4. 找到内行人或专业评论者

前边说过,知乎上的关于知识的提问,通常是有某种门槛的,不是内行人不会知道,也正是因此,才会更多人想知道。此时,内行人或是专家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他们能够准确、专业的回答问题,解决用户的困惑。在众多答案中,无疑它们会是更优质的那些,也因此会收获更多的赞,提升热度。

比如一些医学常识类问题,医生的回答是更加可信的,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9

5.学会抓住时间窗口

有些问题,例如科技领域的新产品推出时非常抢时间点。以苹果手机发布会举例,可以预见的是,苹果公司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发布一款新的机型,如果运营者能够提前做一些准备,如预测到或是通过各种渠道得知最新的机型最引人注意的特点,并且结合自己的产品或是服务针对这个特点提前准备好内容,包括发布会的细节、产品的变化、功能的迭代等,等到发布会进行或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提问并发布,必然会吸引大量的关注,也就更有机会登上热榜。因此要通过做足准备,通过抓住时间窗口的方式来提升热度。

3.

如何才能通过“回答”,在一个登上“热榜”的问题下获得更大的品牌收益?

如果我们能够顺利登上热榜,获得大量的免费流量,进一步要问的则是,如何将这部分流量有效转化为与品牌相关的收益呢?这其实也有一些策略。

1. 用该品牌的认证账号提供高质量答案

如果你在知乎上注册一个品牌的认证账号,那当在你提供一个专业回答的时候,必然会展现自己在该领域的专业度,这个过程其实就已经将自己品牌的良好形象展示出来了。

10

说实话,我原来对极客公园这样一个品牌并不熟悉,但是当我看过它写的这个答案之后,就对它有一个比较深的印象,而且产生了一种信任感。同理,如果你也能在自己领域内提供专业的解答,相信也可以为自己的品牌树立一个更加专业的形象。

2. 将自己的品牌作为佐证的例子。

我们也可以通过将品牌自然融入答案的分析论证过程中来建立更好的品牌形象,实现自身的推广。例如,可以在答案中以自己的品牌举例子,可以使用自己的品牌统计的相关数据,也可以讲述自己品牌下某个人物的故事。

我看过这样一个登上热榜的问题:“是什么样的事物是糖尿病病人不能吃的?”。下边的回答中,有一家医院的回答,不仅清晰说明了哪些食物不能吃,甚至为此专门做了一些测试,比如让自家的医生吃某类食物,观测其血液变化等。这其实就是在回答中融入了自己的品牌,而且这种方式也会让用户更能够接受。

当然也有把自己品牌的产品直接作为答案的,比如杜蕾斯…..只能说人家太厉害,宣传根本不用自己动手,自己来评论下别人的答案就完了….

11

3. 通过描述自己与话题中重要主体的合作来推广品牌。

最近,小米要上市的新闻一直很火,果然今天登上了知乎热榜。试想,如果有一些尚未被用户所广泛知道的、但是曾经在某个业务层面上与小米开展过合作的科技机构或是任何组织,愿意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且透露出自己曾经与小米这家企业开展过合作,最后还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那这样是不是就会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你所在的行业内,尽可能多的去接触一些优质资源,那么当这些优质资源成为热点话题,登上知乎热榜时,你与它的合作就会成为你的品牌高质量的一种证明。

作者:吴思,来源:三节课

标签: 推广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互联网运营时代,让用户来帮助你建设和宣传企业品牌

下一篇:互联网运营人都存在的21条通病,现在看还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