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封杀朋友圈打卡,没了裂变我们还能怎么玩?

2019-05-22    来源:运营研究社公众号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微信,朋友圈,小程序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运营研究社(ID:U_quan),作者:套路编辑部,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昨天,裂变圈“炸了”。

因为微信爸爸发布了《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强调要严惩诱导分享行为。这些诱导分享行为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包括二维码图片等)到朋友圈打卡。

图片来源:微信安全中心公告截图

还点名批评了几个有代表性的产品,比如流利阅读、火箭单词、薄荷阅读等。这样一来,裂变圈的人以后再也别想通过“分享到朋友圈”的方式做裂变了。

图片来自微信安全中心

讲真,打着学习的旗号搞裂变,微信爸爸早就看它们不爽了。为了还给用户一个“清净”的朋友圈,微信一直再努力,他昨天的这波操作让网友们不禁拍手叫好:


支持,打卡打的我要累死了,学习就行了为什么非要打卡。

支持这种做法,好多都是骗人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裂变圈的同学可能要面临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最大的流量地朋友圈不让去了,最优的裂变路径被切断。那么这些靠裂变增长的公司该怎么活,没有了裂变还能怎么玩?

微信封杀过哪些裂变行为?

打从微信公众号诞生,裂变分享这件事情就没停过。

最原始的裂变分享手段,非常简单粗暴,就是在文章中提示用户,需要分享文章才能获得某种利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诱导分享。

这在《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里其实是明令禁止的,如果在文章中出现“分享”“转发”等文字,可能会被举报、删文,甚至是清粉。为了避开微信的检测,我见过最丧心病狂的玩法就是,在文章里面添加语音诱导分享......

《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摆脱微信爸爸的限制,建群宝、爆汁裂变等第三方裂变工具出现了。这些裂变工具的玩法大同小异,基本流程都是这样:社群活码→生成活动推广海报→社群机器人自动引导→截图智能识别。

建群宝的玩法流程

尤其是在 2018 年上半年,大量公众号把第三方工具作为自己涨粉的命门。而让人更加印象深刻的是,新世相、网易、千聊这几家大公司在 2018 年初相继在社群裂变上翻的车。

微信严厉打击分销行为公告

这种裂变模式其实也是比较粗放的。首先,在粉丝留存上动力不足。很多用户可能为了获取资料包或者免费课程参与了裂变,然后转身就退群取关。

其次,群管理难度太大。裂变社群在活动结束后,转身变成广告群、死群,用户体验非常差。

再加上短时间内做的人实在太多了,很快地,用户就已经疲乏了。

从 2018 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已经完全看不到这类型的裂变活动在朋友圈刷屏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学习打卡海报和“打卡第 x 天”的链接,也就是这次微信明令禁止的“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

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其实业界对这种分享模式还是比较看好的。相比起粗放的群裂变,这种分享方式更懂人性,让人更愿意分享。大家一度以为,这种方式会成为裂变分享的“正规军”。

虽然裂变分享的形式一再变化,但始终还是躲不过微信爸爸的监管。

标签: 微信 朋友圈打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公众号新增“封禁金额”,流量主陷入封号雷区,现在还能靠平台补贴赚钱吗?

下一篇:连续霸榜第一的“学习强国”,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神仙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