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配置 Gitlab

2018-09-24    来源:importnew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公司在做技术选型的时候,我力排众议决定搭一套基于Git+Gitlab+Jenkins+Nginx+Tomcat+Redis的架构,无论是代码仓库管理还是自动部署对以后的项目迭代都有重大的意义。当然,现在研发部就我一个人懂技术,所以说基本上技术方面大家都听我的,虽然我也很low…

1.Gitlab简介

Gitlab是利用Ruby On Rails开发的一个开源版本管理系统,实现了一个自托管的Git项目仓库,是集代码托管,测试,部署于一体的开源git仓库管理软件,可通过web界面来进行访问公开的或私人项目。与Github类似,Gitlab能够浏览代码,管理缺陷和注释。可以管理团队对仓库的访问,它非常易于浏览提交过的版本,并提供一个文件历史库。它还提供一个代码片段收集功能可以轻松实现代码复用,便于日后需要的时候查找。

  • Git:是一种版本控制系统,是一个命令,是一种工具。
  • Gitlib:是用于实现Git功能的开发库。
  • Github:是一个基于Git实现的在线代码托管仓库,公开项目是免费的,也可以付费创建私人项目。
  • Gitlab:是一个基于Git实现的在线代码仓库托管软件,可以用Gitlab搭建一套类似Github的系统。
  • 摘抄自:原文链接

2.Gitlab下载

Gitlab下载地址

 

3.安装Gitlab

  • yum install -y curl openssh-server openssh-clients postfix cronie policycoreutils-python , 安装Gitlab依赖,10.0版本之后需要安装 policycoreutils-python
  • systemctl enable postfix && systemctl start postfix , 设置开机启动
  • rz , 上传到Linux服务器
  • rpm -i gitlab-ce-10.0.0-ce.0.el7.x86_64.rpm , 开始安装
  • vim /etc/gitlab/gitlab.rb , 修改Gitlab地址及端口
  • gitlab-ctl reconfigure , 加载配置
  • gitlab-ctl restart , 重新启动

4.访问Gitlab,基础配置

  • 访问地址ip:端口号 会出现重置密码页面
  • 登录成功
  • vim /etc/gitlab/gitlab.rb , 配置发送邮件
gitlab_rails['smtp_enable'] = true 
gitlab_rails['smtp_address'] = "smtp.163.com"
gitlab_rails['smtp_port'] = 25 
gitlab_rails['smtp_user_name'] = "你的邮箱" 
gitlab_rails['smtp_password'] = "邮箱密码" 
gitlab_rails['smtp_domain'] = "163.com" 
gitlab_rails['smtp_authentication'] = :login 
gitlab_rails['smtp_enable_starttls_auto'] = true
gitlab_rails['gitlab_email_from'] ="你的邮箱" 
user['git_user_email'] = "你的邮箱"
  • 创建用户

填写用户信息,用户邮箱一定要正确,需要去邮箱重置密码,设置用户权限

登录邮箱重置密码,邮件配置成功,新建用户成功

  • 新建项目

设置名称 描述 权限

增加SSH key

回到xshell 输入命令:ssh-keygen -t rsa -C ”邮箱地址”

查看并复制key

配置SSH,现在可以clone项目了

5.Gitlab常用命令

命令 作用
gitlab-ctl start 启动
gitlab-ctl stop 关闭
gitlab-ctl restart 重启
gitlab-ctl status 查看所有服务状态
gitlab-ctl tail 查看日志信息
gitlab-ctl service-list 列举所有启动服务
gitlab-ctl graceful-kill 平稳停止一个服务
gitlab-ctl help 帮助
gitlab-ctl reconfigure 修改配置文件之后,需要重新加载下
gitlab-ctl show-config 查看所有服务配置文件信息
gitlab-ctl uninstall 卸载这个软件
gitlab-ctl cleanse 删除gitlab数据,重新白手起家

恭喜你安装完成。

标签: linux 代码 服务器 权限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linux中网络相关的那些配置文件

下一篇:Java 11来了:6个月来发布首个LTS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