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安装过程中最易出现问题及解决方案

2017-11-15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近日笔者在论坛上看到不少站长在问mysql安装的问题,介于此笔者就简单总结一下mysql安装中最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供各位参考:

背景:操作系统:win7mysql版本:mysql 5.564位) 

1.重新安装mysql卡在最后一步过不去 

问题描述:第一次安装完mysql,使用jdbc写入的中文都是乱码,但已存在于数据库中的中文数据正常,改了字符编码还是没能解决问题,于是决定重装。但重装卡在最后一步始终过不去。

解决方案:(1)在注册表里搜索mysql,删除相关记录;(2)删除mysql安装目录下mysql文件;(3)删除C:/ProgramData 目录下mysql文件夹。然后再重新安装,安装成功。

2.mysql -uroot -p登陆不上 

问题描述:可以十分确定密码是正确的,但就是连不上,然后关闭mysql服务,使用mysqld --skip-grant-tables启动,可以正常连接。重新安装了很多次,都是一样的。之前安装都是在安装过程中设置了root密码。

解决方案:不要设置root密码,可以正常登陆后,再使用命令修改root密码,再次连接,就正常了(注意,为了支持中文,安装中字符编码选择utf8)。

3.正常安装后,查询出中文数据是乱码 

安装好数据库后,导入数据,由于之前数据采用gbk编码,而安装mysql过程中使用utf8编码,所以查询出来数据是乱码。然后登陆mysql,使用set names gbk命令后,再次查询,中文显示正常

数据库服务器推荐使用西部数码服务器:https://www.west.cn/services/server/


标签: https Mysql 服务器 服务器推荐 数据库 搜索 问题 西部数码 选择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不停止MySQL服务增加从库的两种方式

下一篇:如何快速提升网站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