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提示504 gateway time-out是什么意思?如何解决?

2017-11-23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大家在访问网站的时候通常会遇到502错误、404错误等,很少会遇到504错误。但是在我们去访问大流量或者内容数据量较多的网站时,打开网页偶尔就会出现504 gateway time-out,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网页出现这种情况又该如何解决呢?

image.png 

首先,大家对于504 Gateway Time-out的字面意思可以理解为网页请求超时,这是我们在浏览网站网页时发出的请求没有响应,从网站程序层面来讲,是请求未能够执行相应的PHP-CGI程序,或者PHP-CGI程序未能做出相应的处理,又或者是CGI程序的响应处理结果未能够反馈到浏览器或者未能及时反馈到浏览器。

其次,04 Gateway Time-out错误多是存在于Nginx网站服务器环境下,多与nginx.confphp-fpm.conf设置是否正确合理有关。504GatewayTime-out错误的解决方法是根据网站服务器性能及网站流量等诸多因素整合考虑,正确合理的设置niginx.confphp-fpm.conf配置。

而进行正确合理nginx.conf配置,需要我们首先了解清楚我们网站服务器的配置性能,包括CPU、内存等基本配置,并对网站服务器进行必要的性能测试,从而准确的掌握网站服务器自身性能状况;

接下来,可以通过网站统计代码的添加,分析一段时间内网站流量状况,比如:百度统计、CNZZ站长统计等,掌握网站日流量及PHP-CGI请求的大概情况;

最后,根据我们掌握的服务器性能状况及网络流量情况,合理的对nginx.conf中的下列字句进行合理正确的设置。

fastcgi_connect_timeout300s;

fastcgi_send_timeout300s;

fastcgi_read_timeout300s;

fastcgi_buffer_size128k;

fastcgi_buffers8128k;#8128

fastcgi_busy_buffers_size256k;

fastcgi_temp_file_write_size256k;

fastcgi_intercept_errorson;

这些字句的设置规定了PHP-CGI的连接、发送和读取时间限制,需根据服务器性能及网络流量综合考虑设置,时间设置过长会给网站服务器造成压力,导致网站响应缓慢,甚至服务器宕机;时间设置过短,则会出现504 Gateway Time-out或者其他CGI无响应错误。

还有就是php-fpm.confmax_childrenrequest_terminate_timeout两个重要参数的设置。这两个参数的设置需要我们根据PHP程序情况及服务器带宽状况综合考虑并计算出合理准确的值,才能够避免504 Gateway Time-out或者其他CGI无响应错误的出现。

正常情况下,一般网站可将request_terminate_timeou设置在900s左右,而max_children值根据服务器内存大小和CGI请求数目设置为合理的数值,一般设置为800M左右。

西部数码服务器:https://www.west.cn/services/server/


标签: https 代码 服务器 服务器内存 服务器性能 网络 网站 网站服务器 西部数码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如何快速提升网站权重

下一篇:503 service unavailable是什么意思,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