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从小白到高手 “神话”行动颠覆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

2018-06-11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5月5日,继“429首都网络安全日”之后,信息安全领域又一场焦点活动引发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这是由国内现存最早的安全组织“安全焦点&XCon组委会”特别发起的“神话——信息安全人才颠覆行动”(简称“神话”)。在北京77剧场的发布会现场,包括启明星辰大潘、KEEN TEAM、玄武实验室TK及中国首个苹果越狱技术团队盘古团队等国内一线信息安全大咖悉数到场,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多家信息安全企业代表济济一堂,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国内信息安全领域一线大咖悉数到场

“神话”创始人王英键表示,“神话”是对传统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颠覆,旨在选拔一批真正的信息安全战士,将探索一种高端、高效、实用型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铺设一条信息安全人才选拔、培养、输出、成就之路,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打造一条潜心修行、成就自己的“神话之旅”,进而成为影响整个信息安全行业的一场盛事。

“神话”行动创始人王英键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信息安全行业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发展变化,已从曾经的高端需求演变成普遍的刚性需求,并上升为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然而,在巨大的需求面前,国家信息安全人才却面临着极度短缺的境地,尤其高端信息安全人才更是一将难求。与此同时,由于信息安全没有自身独立技术的特殊性,很多热爱信息安全技术的爱好者往往面临师投无门、学无头绪的尴尬处境。而诸如学校教育、企业培训等传统的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很难实现系统化、高效性的人才养成,多需要3-5年才能将一名入门级学员培养成熟练选手,但这远远赶不上需求的速度。

王英键讲述颠覆性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

为了实现信息安全人才高效、高质的颠覆性培养目标,“神话”行动将特别采取三大革命性举措:一是汇集了国内信息安全行业30-50为一线大咖,为学员言传身教,教学内容涵盖技术技能、团队协作、心理素质、体能训练及法律法规等综合素质训练;二是将学员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封闭式特训,采用严格的准军事化学习管理,并有专门的生活服务人员提供日常生活支持;三是本次特训将采用海选面试、层层淘汰、胜者晋级、终极PK的“选秀制”模式,将从全部报名者中筛选出30名选手进入封闭特训,并再通过几轮淘汰最终留下12名选手进入终极PK,这无疑酷似武侠江湖中“杀手”培养。

尽管看起来有些残酷,但王英键却对此信心满满:“通过‘神话’的特训模式,我们有信心在6个月的时间内,就可以把信息安全领域的小白级选手变成精英级高手,这也是本项活动之所以称为‘神话’的原因所在。”而对被淘汰选手来说,王英键表示淘汰也是一种历练,对于被淘汰的选手来说,在导师的指点下,他能够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淘汰,也就是清楚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以后就会有更加精准的学习方向,能够更好地完善自己。

“神话”行动的大咖导师脸谱

具备这样的底气源自于“安全焦点&XCon组委会”在信息安全领域多年的厚重积累与大量信息安全人才的成长经历。安全焦点是成立于1999年的顶级信息安全网站,并是国内最找的一批信息安全专家的聚集地。依托安全焦点平台吸引了国内众多拥有共同志向和兴趣的朋友在这里讨论、研究和分享信息安全技术。同时,XCon安全焦点信息技术峰会是国内举办时间最久,最知名、最具权威的信息安全会议之一,在国际安全会议中享有相当的影响力,为推进国内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王英键向“神话”行动大咖导师颁发聘书

对于在成功举办XCon安全焦点信息技术峰会之后,再度开创“神话”行动,王英键感慨良多。10几年的信息安全从业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有非常多的年轻人对从事信息安全事业有着美好的梦想,渴望在这篇领域创出自己的天地,甚至是有不少爱好者中途辍学专门学习信息安全技术,以至于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但是,由于信息安全学习的特殊性,更加注重经验分享、实战训练,因此很多初级学习者往往面临着不知从何入手,更没有系统化学习思维,因此学习道路漫长而坎坷。而对于在安全焦点成长起来的一线技术大咖们来说,也非常希望自身的所学能够成功的传授下去。由此,依托神话行动平台,集合行业顶尖大咖的力量,帮助有志于信息安全的人才高效高质成长,并能让更多业界人士关注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并积聚更多的行业能量,从而进一步促进信息安全行业的健康发展,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标签: 安全 企业 网络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日 网站 信息安全 信息化 信息技术 行业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Blue Coat任命Andrew Littleproud为亚太区销售及运营副总裁

下一篇:格局?机会? 共赢 国内RSAC2015热点研讨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