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N+EOC 成为双向网络改造主流技术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内容摘要:我国广电网络双向改造的尝试阶段,CMTS 方案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而随着EPON+EOC方案性价比的日益凸显,其市场规模也在快速增长。假设EPON+EOC技术方案所占比例为50%,则EOC 设备的市场需求将达到300 亿。

    EPON+EOC(以太数据通过同轴电缆传输)方式采用点到多点的星型网络拓扑结构,利用广电现有的同轴电缆网络实现数据、语音和视频的用户业务接入。EPON+EOC中的EOC 方式主要包括:无源EOC 接入方式和有源EOC 接入方式,有源EOC 接入方式又分为低频有源EOC 接入方式和高频有源EOC 接入方式。

    三网融合政策加速广电系统双向改造,EPON 成为主流技术。星形组网充分利用了现有广电星、树形承载网络,局端OLT 可与现有分前端设?于相同机房,ODN 网络可利用广电现有光缆的空余光纤,入户可采用现有同轴或五类线,主要的工程部署仅集中在用户侧的ONU 部署上,业务部署速度快。EPON 成本低,接入带宽提升明显,维护能力强。EOC 设备市场竞争较为激烈,行业内的主要企业包括初灵信息,雷科通,杭州华三,高事达,赛锐琪,康特、亿通科技等,生产厂家多达50 余家,算上OEM 代理行业内有上百家厂商。

    目前,我国共有2.14 亿户有线电视用户,双向改造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按照每户的双向接入设备300 元估算,我国广电网络双向接入设备的总体市场空间约为600 亿元。在我国广电网络双向改造的尝试阶段,CMTS 方案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而随着EPON+EOC方案性价比的日益凸显,其市场规模也在快速增长。假设EPON+EOC技术方案所占比例为50%,则EOC 设备的市场需求将达到300 亿。

我国广电网络双向改造EOC 设备市场规模预测

 

标签: 机房 企业 网络 行业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LBS产业链发展分析

下一篇:位置服务个人应用未来前景:个性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