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服务个人应用未来前景:个性化、智能化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内容摘要:正如资深移动互联网人李晓东所言,“只要抓好LBS的四要素,即:人、物、位置、信息,将他们合理地重构起来,就是一个良好的应用。”而这几个要素内涵和组合的可能性,当前的LBS应用还远远没有探索完全,发展空间非常大。

    个性化、智能化服务是未来LBS应用的发展方向。LBS应用的最大发展空间不是创造出新的需求,而是通过技术的分析深度剖析用户的需求,并通过商业要素的重组和技术手段满足用户的需求。LBS未来应用的两个促进要素是技术进步和创造性的商业智慧。

    地理围栏、移动支付、大数据处理等相关领域新的技术发展拓展了LBS的应用场景。地理围栏是用一个虚拟的栅栏围出一个虚拟地理边界,当终端设备进入、离开某个特定地理区域、或在该区域内活动时,可以接收自动通知,定位技术在室内不能完全覆盖,地理围栏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基于地理围栏可以实现基于场所的个人事务管理和智能的广告推送,并不需要用户事先进行复杂的设置。移动支付领域的进展则可以完善O2O产业链,将线上线下更好地集合起来。大数据处理有利于深度解析用户潜在的、个性化需求,使应用和设备更贴心、更聪明。

    LBS未来的应用创新不仅局限在技术领域,创造性的商业智慧更为重要。正如资深移动互联网人李晓东所言,“只要抓好LBS的四要素,即:人、物、位置、信息,将他们合理地重构起来,就是一个良好的应用。”而这几个要素内涵和组合的可能性,当前的LBS应用还远远没有探索完全,发展空间非常大。

位置服务的四要素

标签: O2O 大数据 大数据处理 互联网 问题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EPON+EOC 成为双向网络改造主流技术

下一篇:我国互联网电视产业发展现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