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证书有什么用?

2017-03-27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大家都知道SSL证书是一种数字证书,也称SSL服务器证书,有点类似于驾驶证、护照或者营业执照,是一种认证或许可的标志。但是,SSL证书对于网站到底有什么用呢?

一、确保网络传输数据安全

SSL证书主要作用是传输信息加密和网站标识,在不安装SSL证书的情况下,用户和服务器之间的信息传输是明文的,很容易的就会被截取;而且对最终用户来讲,他们在浏览服务器时,并不知道这个服务器、网页是否真的存在,如果存在,信息是否真实可信。

如果安装了SSL证书,用户和服务器之间传输的信息都是加密的,如果中间有人截取信息,也只会截取到一段乱码,保证了信息传输的安全;因为在颁发SSL证书时,证书颁发机构都会对证书申请者的资料进行审核,因此一旦颁发了证书,即说明网页真实有效。 

二、认证服务器真实身份。

安装过由第三方权威机构颁发的SSL证书,在浏览器地址栏可显示安全锁标识,点击可查询网站的真实身份,另外有些安装EVSSL证书网站,整个地址栏会变成绿色,一眼即可看出该网站安装了SSL证书,能够有效避免网站钓鱼、欺诈网站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现在的网络环境中对与SSL证书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多数电子商务网站与证券,还有银行网上银行都在使用这种证书,楼主如果的确要使用这种证书的话,可以到那些证书办法机构具体咨询一下。比如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商,西部数码已与顶级权威的CA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建安全云生态,目前已推出西部数码SSL证书服务。用户可以申请到多个品牌 (SymantecGeoTrustTrustAsia) SSL数字证书。

标签: ssl 安全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网 电子商务网站 服务器 服务商 互联网 网络 网站 西部数码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什么是SSL证书?

下一篇:SSL证书分类及各自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