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行业难掩颓势 超极本难以扭转局面

2018-06-11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当英特尔在一年前推广超极本概念时,该公司曾预计到2012年底,这种超轻薄笔记本在消费级市场的份额将达到40%。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超极本对陷入停滞的PC市场没有起到应用的推动作用。

  Gartner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PC销量同比下滑0.1%,美国PC制造商惠普和戴尔下滑幅度最大,出货量分别下降12.1%和11.5%。联想、宏?、华硕等亚洲PC厂商的情况虽然稍好一些,但并不足以扭转全球PC行业整体下滑的颓势。

  虽然Gartner并未提供超极本销量的具体数据,但该机构称超极本出货量“很小”、“未对整体出货量增长产生影响”。Gartner分析师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在一份声明中称:“超极本市场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第一批超极本产品并未扭转PC市场的销量下滑颓势其实并不令人吃惊。超极本早期版本价格高昂,最高的超过1000美元,最低的也在900美元左右。

  别忘了,苹果传统上主导着高端PC市场。根据市场研究机构NPD的数据,2009年,苹果在售价1000美元以上的PC市场份额达到91%。PC厂商试图借助高品质超极本向苹果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但这一目标并未实现。

  我认为,超极本最艰难的一段时期即将过去。正如另一位行家梅拉尼·皮诺拉(Melanie Pinola)所指出的,价格更为低廉的超极本产品即将上市,它们的起价在600美元至800美元之间。电视制造商Vizio还将进军PC市场,推出一款 1000美元以下的超极本产品,这款产品价格比MacBook Air更低,但规格不相上下。

  当然,随着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8在10月份的发布,一批功能融合了超极本和平板电脑特点的新计算产品将纷纷上市。许多潜在PC买家如今都在等待Windows 8的上市,尤其是那些原本有意购买超极本的早期用户。我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决定推迟购买新笔记本电脑。  超极本要想取得成功,则必须要占到Windows PC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只有等到轻薄、高能效PC成为行业标准,而非高端用户的专有工具时,英特尔才可能更接近其提出的市场份额达40%的目标。

标签: 标准 美国 推广 行业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飞鱼星路由器七折限时购 抢到就赚

下一篇:欧特克助力中国游戏开发者以“技”制胜未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