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网络黑客攻击行为

2018-06-19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说,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

  白皮书指出,中国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面临黑客攻击、网络病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重威胁。中国是世界上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据不完全统 计,2009年中国被境外控制的计算机IP地址达100多万个;被黑客篡改的网站达4.2万个;被“飞客”蠕虫网络病毒感染的计算机每月达1800万台, 约占全球感染主机数量的30%。

  白皮书强调,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行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明确规定,对“故意制作、传播计算 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攻击计算机系统及通信网络,致使计算机系统及通信网络遭受损害”等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二百八十六条对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对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 的程序、工具等违法行为的刑事处罚作出了具体规定。

标签: 安全 互联网 互联网安全 通信 网络 网络安全 中国互联网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奇虎、金山拉帮结伙PK升级 继续"混战"

下一篇:瑞星携“春播计划”沪穗行 安全福音传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