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过期多久可以注册?

2014-10-29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有网友提到了“域名到期怎么没删除的问题”,结果被人抢注了,这样的问题需要注意!

比如11月3日注册的域名.11月3日查询 还没删除掉..

到了11月4日也没删除...过了一会再看....

已经被抢注....而且注的日期是11月3日.........


注册域名后,对域名知识的了解也就越来越多了。经常会有人在域名交流平台问,为何自己所使用的域名突然无法解析了,这最容易犯的一个初级问题,特别是在没有及时接收到通知的朋友那里发现,域名不能解析但是却不是解析的问题,查证后才发现原来该域名已过期,如果这个时间稍微长一点,域名进入删除期,那只能看着域名被公开于市,大家都可以抢注。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域名的各种状态及域名注册与删除周期。

国际域名的注册与删除周期

通常情况下,英文国际域名分为四种状态:活动期、注册商保留期、赎回期以及删除期。

1、国际域名在活动状态,最少注册时长不少于1年,最多注册时长不超过10年。

2、注册商保留期,一般为30天,此期间虽然域名过期了,但用户仍然可以通过Oray对域名进行续费。

3、赎回期,为40天,此期间用户必须付出高昂的费用才能重新获得该域名的拥有权。

4、删除期,为5天,此期间域名无法注册和赎回。

四种状态过后,域名管理机构释放域名给公众注册。


国内域名注册与删除周期

如果您未能及时的对到期的域名域名进行续费,根据国内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规定在域名到期后可能立即进入长达45天的赎回期,在赎回期内您将不能对域名进行更改域名相关记录以及资料。同时您需要向顶级注册商缴纳一笔不菲的费用以及办理相关的赎回手续方后可取回域名的拥有权以及使用权。

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定期检查域名的到期期限,不要为了域名真的到期才感到后悔,而是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发生,这样才有保障。

首先你的查询软件是否是准确及时的数据库,如果你查询的数据库有延迟,你肯定会落后于别人,别人注册了,查询的数据库还没更新,这不纯粹耽误事吗?另外,域名过期后,虽然域名掉下来是有一个大概的日期,但是有时候会提前掉下来,所以在域名过期后应该及时关注.
最重要的一点是,即使你查到了某一天删除,而且没有提前掉下来,但是到删除的时候你个人能抢到吗?好域名,个人最好就不要做梦能抢到手了

大家可以借助于西部数码域名抢注平台看看域名过期的抢注问题,当然我们建议最好是域名管理找好管理平台,防微杜渐避免域名到期没有及时续费才能避免损失。

注册域名首选西部数码:http://www.west.cn/services/domain/ 

标签: 国际域名 数据库 问题 西部数码 用户 域名 域名抢注 域名注册 注册域名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到期域名抢注

下一篇:域名删除时间查询